視覺藝術科課程特色

本科課程特色

課程規劃

1. 本科以擴展學生的視覺感官、美感和藝術經驗為主,拓展學生多元視野,陶冶學生情意、修養、品德,以至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投入感。

2. 在三至六年級設有陶藝課題,讓學生接觸多元化的藝術創作活動。

3. 推展中國民間工藝課程,四至六年級全年有一個課題有關中國民間工藝,讓學生加深對中國文化的了解。

4. 三至六年級利用平板電腦教學,優化電子學習課程,促進學與教,讓學生掌握視藝知識。

 

擴闊學生學習經驗

為了擴闊學生的藝術視野,提高同學的協作及溝通能力,同時亦讓同學享受大型創作的樂趣及認識特別的創作技巧;

不定期舉辦各類校內外藝術創作比賽及參觀活動,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,例如: 六年級教育營營衣logo設計、校本手册封面設計比賽、

一、四及五年級集體創作活動、六年級學生作品展及中國民間工藝展等。

 

多元化評估

為了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, 透過創作歷程册,讓學生能在創作的過程中作自我檢視,培養學生的反思能力及自學態度。除此之外,學生的課堂參與、

工作紙、自評及同儕互評,讓同學能在當中找尋創作意念,提高創作信心。另外,保良局視藝積點獎勵計劃藉此鼓勵學生的學習興趣。

 

本科活動

學生學習表現

1.歷年來學生於保良局屬下小學視藝教育質素圈【評估及積點獎勵計劃】中獲獎無數。

2.歷年來學生於各類藝術創作比賽中屢獲殊榮。

未來的展望

1. 爭取更多資源增善本科的設備及美化校園,增添學校的藝術氣氛。

2. 爭取更多資源協助學生進行大型的藝術創作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