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科課程特色

本校的體育課及課餘活動以普及化及多元化為主。此外,本校會透過不同的培訓計劃,培育精英運動員參加校際比賽。 

1. 多元化:本校為千禧型的校舍,學生的活動空間十分充裕,除了基本的籃球場及操場外,本校還有攀石牆和多用途活動場,所以學校可推展多元化的體育活動,如劍擊、單輪車、國術等可謂多姿多采。 

2. 普及化:本校著重學生五育發展,在體育方面,
全校學生除了在體育課學習體育科的知識及技能外,還有其他進行體育活動的機會。每日的小息,學校的籃球場都會開放,讓所有同學們可以跳跳繩、踢毽子和球類活動,好讓他們舒展筋骨  ; 下課後,小朋友更可以參與不同的課餘活動,營造全校運動的氣氛。 

3. 精英化:除了讓我們的體育活動普及化外,老師都會從同學中挑選出志豪的「更快、更高、更強」的校隊精英。為了在校際比賽中爭取最佳的成績,他們每天早上都要進行訓練,在同學們和老師的努力之下,本校在各項比賽中均得到令人鼓舞的成績。      

 體育科校本課程

1.校本體育課程甚具特色,例如: 小一單輪車課、小二游泳課、小三花式跳繩課及四年級欖球課,提高學生對不同運動項目的認識及興趣。

2.本年度更推出越跳越「繩」強心健體計劃。在一年級的體育堂,老師於課堂內教授學生正確跳繩技巧後,將每人獲發一條繩子,鼓勵每天進行簡易運動。

3.本校推出「天天齊運動」獎勵計劃,鼓勵學生每日運動60分鐘。建議學生在校內或校外以不同的方式達到每天運動的目標,從而養成每天運動的良好習慣。

本科推展活動

本校舉辦不同的活動,為學生提供更多學習途徑,提高學生學習體育的興趣。 

1. 校內活動:早上跳繩機活動、小息及午息遊戲活動及週五球類活動等。

2. 校內比賽:班際競技活動、班際躲避盤比賽等、小豆豆躍動日。

3. 課外活動:籃球、足球、欖球、中國舞、拉丁舞、游泳班、爵士舞、排球、花式跳繩、羽毛球、乒乓球、田徑等

學生學習表現

   學生在課堂表現投本校學生體能逐年提升,學生積極參與校內、校外活動。校外公開比賽更表現出色。校隊每年於區際及全港各項賽事,都獲得不少個人及團體獎項。

未來的展望

1.  老師積極參與專業進修,提高教師專業知識,提升學與教效能。

2. 繼續進行精英培訓,發掘學生潛質。

游泳班

中國舞

跳繩示範

班際躲避盤比賽

小豆豆躍動日

欖球課

乒乓球

足球

單輪車

籃球

跳繩

拉丁舞


排球


劍擊


爵士舞


欖球

全港小學體育獎勵計劃屯門區男子組銀獎及女子組銀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