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-20年度: STEM教學元素:重探究,多思考
為培養學生的探究精神,提升創意和解難等能力,本校常識科於2016年度起,
每星期增加一節科學與科技課。老師會帶領學生進行科學探究,讓學生通過思考、
設計、實驗及「動手做」培養自學能力。此外,在午息活動時段,老師會與同學製作一些有趣科學玩具,
讓學生能寓學習於娛樂,使其沉浸在科學世界當中。(下圖為學生在午息活動中製作的作品)
 
 
   (自製不倒翁)        (自製不倒翁)
 
 
 (應聲跳舞蟲蟲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自製羅馬炮架)
課外活動及比賽:學以致用,開闊視野
配合學校課程設計,本科積極推動各種與常識科相關的校外校內活動,開拓學生視野,讓學生實踐所學。
本年度,本科與日本航空合作舉辦了校內紙飛機比賽,讓學生有機會實踐和應用科學的知識。除此之外,
學生還參加了「明日家居」創新科技挑戰賽等與科學相關的比賽,讓學生將所學知識發揮出來。
 
 
(專家講解飛行原理,同學專心學習)    (同學積極參與活動,起飛吧!)